知識型內容創作者,如何讓Youtube訂閱,從100增長到10,000粉絲!

Simon Peng 我是JK
4 min readDec 2, 2019

--

最近很多人問我Youtube如何經營,以及如何幫助你的業績成長。

我就整理了一下,我從100訂閱到10,000訂閱,做了哪些事情🤣🤣

✅我的Youtube頻道搜尋『我是JK』:http://bit.ly/jkpengyoutube

一開始我在經營Youtube的時候,單純因為覺得當Youtuber很酷,加上自己很喜歡講話和愛現XDD,就開始分享一些書籍還有我想分享的東西。

因為本身是補習班老師和業務的多重身份,所以我就隨意分享,我最近學到的東西。一開始有分享補習班工作的心得,也有分享最近看了哪些書的心得,也有分享業務相關的東西。😎

一開始前10部影片,我都只是在FB直播之後的上傳,所以沒什麼流量。但我就想說,我還是繼續亂傳影片。直到有一天,我傳了一部有關於業務的『陌生開發』影片,就中了!

我發現這部影片,觀看人數有超過3,000,我就覺得很驚訝!因為我平常的影片,只有200–300人🤪看。但很驚訝之餘,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
直到某一天,我的上線Ryan告訴我一個他學到的策略。

👉假設你有一個影片有人看,你就要拍10部相關的影片出來。

所以,我就開使拍相關的10部影片出來,陌生開發的地點,不敢問陌生人該怎麼辦?之類的影片

結果我的訂閱人數就節節攀升,就大概來到1,000訂閱。最後,我會在文章的後面,整理詳細的方法。這邊就是我先講一些故事出來。

但中間1,000到5,000,我覺得是最困難的,因為知識型的Youtuber,如果不是內容特別好,真的很難吸引到人。😅

因為畢竟族群比較窄,然後跟娛樂的性質必較少。所以,後來我就又用了一些策略。

我開始去找一些,國外相關類型的Youtuber,去看他們都在講什麼東西。然後我會去看他們最多人看的影片,直接模仿他們的主題,但內容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和實務講出來的。

我只是在選題上,去他們的頻道研究,哪些東西是大家想知道的。或是說我也會看一些國外的部落客寫的內容,我覺得有用的,我就翻譯成中文,直接講一遍。🤩

因為我發現,其實在台灣的行銷資訊,都比較落伍。其實每個領域,都是如此,能直接看原文的資訊,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。

🔥第二個策略,就是去詢問我的觀眾。因為,知識型Youtuber,勢必是解決某些人的問題。比如說瘦身,比如說健身,都是一樣。

那我就想說,那我何不就直接問他們想看什麼主題相關的影片,我就從這個方向著手,後來也得到不錯的效果。

那我覺得5,000~8,000,其實已經不是選題和內容的問題。比較多是自己的問題,因為有時候就會懶得發片,或是懶得做內容。因為我的工作,也不是專業Youtuber。

所以後來我發現,為什麼我不會想發片、因為我覺得做內容,要研究,要剪輯非常的累。😫

所以我根本不想做,那後來我也是在某本書上學到,如果要去做一件事情,而且可以持續地做。就是要讓自己覺得阻力最小。

比如說,SOP就是這樣的意思。因為有SOP,所以你不用花腦筋去想,就照著步驟做,就可以了。

所以,我之後就把我的SOP寫出來,之後發片的量也比較穩定。慢慢地,我的頻道也越來越多人follow。我的頻道叫『我是JK』也歡迎大家去訂閱。

🔥🔥以下就是我整理的策略:

0~100訂閱:就你想錄的主題,先亂傳影片,然後傳給朋友,叫他幫你訂閱XD

👉100~1,000訂閱

1.開始找出有人觀看的影片,並且拍出10部相關的影片

2.做好關鍵字研究,然後持續發片(可以研究google關鍵字、Youtube搜尋關鍵字)

👉1,000~5,000訂閱:

1.在內容選題上,做市場研究,比如說去找相關類型Youtuber,研究他們都在說些什麼。

2.把自己的族群TA寫的更明確,比如說他們到底想解決什麼問題?他們因為哪些事情而睡不著(這個之後,有機會可以再和大家分享)

3.並且做好SEO設定和優化(這個之後,有機會可以再和大家分享)

👉5,000~10,000訂閱:

寫出剪片的SOP,在各種細節優化,包括SEO、封面照片、燈光、畫面、收音。

之後我也會分享更多,有關於Youtube經營的文章

✅歡迎傳給一位你的朋友,一起來學習

--

--